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434公佈娛樂場所足跡 屏東教召增8例、教會也有2例

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圖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圖市府提供)

2022/05/01 16: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新增43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市長陳其邁表示,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66例、外縣市旅遊史37例、1例疫調中,密切接觸者324例中以同住親友165例及職場校園84例風險最高。另屏東教召的高雄市民新增8例確診、教會也有2例確診。

陳其邁說,各縣市近7日(4月23日至29日)採檢陽性率平均值,高雄市3.68% 、台南市3.71%,台中市5.56%、桃園市7.04%、新北市21.98%、台北市14.78%,全國平均值9.63%。

陳其邁說,採檢陽性率以社區採檢陽性率的比例,採檢對象都是匡列對象或呼吸道症狀,其風險比較高,陽性率為領先指標,同期指標就是每日確診個案數,血清的抗體則是地區的盛行率,以這3個數字來看台灣疫情整體流行狀況。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新增37例外縣市活動史,以台南7例、屏東13例最多,其中台南部分與營區有關,屏東昨有9例教召部分,今又新增8例,請教召的高雄市民密切注意自己健康狀況,有狀況盡速採檢。

今也公布確診個案足跡有多處娛樂場所,包括小女人小吃部KTV、林園樂複合式KTV釣蝦場、私生活酒吧、浮花男館、新樂園會館、朱紅酒室Red. House等。基督際中華循理會莒光教會也有2例確診個案,另外談天樓小館、長青村泳游健康中心、哈囉市場、草衙市場、金鼎軒KTV、瑪祺漢堡等地足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新增37例外縣市活動史。(圖市府提供)

今新增37例外縣市活動史。(圖市府提供)

6處娛樂場所足跡。(圖市府提供)

6處娛樂場所足跡。(圖市府提供)

新增確診者足跡。(圖市府提供)

新增確診者足跡。(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