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再PCR 柯文哲:7篩檢站轉為快篩陽性處理站 等同院外急門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因PCR量能有限,須以快篩擋在第一線,未來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因PCR量能有限,須以快篩擋在第一線,未來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北市府提供)

2022/05/01 16: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因PCR量能有限,須以快篩擋在第一線,未來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明起三軍總醫院也會加入篩檢行列,呼籲民眾有症狀、密切接觸確診者,才做快篩,陽性者可持檢體、免預約,直接到七大篩檢站直接做PCR,並務必留下正確手機號碼,由醫師給予藥物治療,等同是武漢肺炎院外急門診,避免進入醫院內「害人害己」造成其他感染。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雖衛福部長陳時中稱全台PCR量能約為19萬,但確診案例仍集中在北部而非平均分散全台,因此不能把全台灣當作一統計數字來看,當前PCR量能也有限,須採取以快篩擋在第一線,依過去經驗若有症狀且快篩陽性者,再經PCR陽性確診率可達99%,因此呼籲民眾若有症狀先快篩,陽性才做PCR。

柯文哲指出,前天七大公費篩檢站PCR陽性率為13.8%,經呼籲快篩陽性者才PCR,使得昨天雖篩檢人數減少,但陽性率大幅提升至49.2%,顯示各篩檢站已是「危險地帶」,再重申若非快篩陽性者不該無故前往檢查,否則反而容易被傳染。

柯文哲宣布,為保存PCR量能有效使用,因此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將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未來快篩陽性民眾可免預約、持檢體到醫院立即掛號、採檢,並留下正確手機號碼,才可確實收到確診通知簡訊及相關資訊,且現場也會有醫師看病、給予藥物。

柯文哲說,約90%快篩陽性者都有流鼻水、喉嚨痛、發燒、肌肉酸痛等症狀,因此透過此武漢肺炎院外急門診概念,先在醫院外給予適當治療,避免再進入醫院門診,反而「害人害己」造成其他感染。

此外,除了現有七大篩檢站外,柯文哲也感謝三總自明早8點起投入篩檢站行列,北市聯合醫院也擬在士林北投區加設,另也持續聯絡台北、榮總於緊急時刻應投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