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市確診者居家照護明啟動 衛生局:逾210基層診所加入

2022/04/17 21:34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表示,透過高雄市2大醫師公會招募基層診所,目前反應熱烈,已超過210家。(圖市府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新增3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明天將啟動的確診者居家照護,採分級醫療,由基層醫師負責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表示,透過高雄市2大醫師公會,招募基層診所,目前反應熱烈,已超過210家;另藥師送藥到府流程,民眾經醫療機構醫師視訊診療後釋出處方籤,由合作藥師調劑,另外也可以經由CDC的健康益友APP,自行選定藥局,再由藥師開啟電子處方籤。

黃志中說,透過高雄市2大醫師公會,對於基層診所的招募,目前反應熱烈,目前回報已超過210家,目前還在增加中,詢問度高,展現基層醫師熱烈投入的動力。

黃志中說,藥師送藥到府相關流程,是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有病症,透過醫療機構,醫師視訊診療後開出藥物,這可分兩部分,確診者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的app,選定藥局輸入驗證碼,提供個資後,再由藥師開啟電子處方籤。

另外醫師視訊後也可將處方籤給合作藥局,由藥師調劑,為確保藥和病患一致,藥師送藥到府或親友帶領,藥師調劑後先以電話聯絡民眾,告知送藥到府時間,規劃是24小時內送達,藥師最後以通信方式給予用藥諮詢指導。

陳其邁也說,一般武漢肺炎感染無症或輕症較多,當PCR陽性回家隔離, 會先醫師視訊診療,接著診所的護士人員每天電話關懷,假如無症狀,對話很簡單,但每天還是要問一下狀況,這是全人照護。

陳其邁說,假如有耳朵痛或眼睛不舒服等問題,有次專科醫師協助。居家隔離簡單的症狀治療或疾病監測由基層醫師負責,因為基層醫師不可能一天24小時輪班,也可打醫療照護中心電話,那裡有24小時輪班,當有任何症狀,市民可打電話找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藥師送藥到府流程。(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