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劑才出團、連3天破千例夾擊 屏東墾丁、小琉球現退房潮

小琉球海天一線景色依舊,但遊客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海天一線景色依舊,但遊客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2022/04/17 21:3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高燒,連續3天在1100百例以上,屏東也傳出多起確診及外縣市足跡,加上還有注射3劑者才能成團的影響,旅遊勝地小琉球及墾丁,上個週末旅遊人潮堪稱潰散,飯店則首當其衝。

週休二日以週六登島人數為指標的小琉球,週六全天僅僅4200多人登島,在清明連假後理應逐漸回溫的時期,卻回復以往淡季水準,明顯就是受到疫情影響,島上部分餐館甚至自主轉型,暫時不提供內用改為外帶,就為避免可能的風險。

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瀚說,其實從日前琉球傳出有確診足跡後,就開始發現遊客下滑,後來有旅宿業者確診,更是直接影響,四月的住宿已退了一半以上,他強調,全島民眾的疫苖第3劑已達8成以上,盼波疫情趕快散去,再迎來旅客安心出遊。

小琉球的潮間帶導覽業者觀察,小琉球主打親水遊憩,因此登島遊客還是會擠到海邊,只是路上到處都是遊客機車的景象已不復見,團客也受到滿3劑才出團的影響而減少,但在以散客為主的小琉球,相對沒這麼明顯。

墾丁則是出現退房潮,擁數百間房的飯店,本週的訂房從8成掉到剩不到5成,且持續有不少團體打電話來詢問或退訂,51勞動節連假的訂房也開始鬆動,連五月中的訂房都出現觀望潮;各大飯店除加強房間清消及各類設施的分流,包括管控用餐人數,要離開座位取餐,務必要戴上口罩及手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