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今+180 鄭文燦:已啟動居家照護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公布居家照護實施方案,並說明今天的疫情。(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公布居家照護實施方案,並說明今天的疫情。(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4/17 18:4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210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桃園今天新增180例本土、6例境外移入,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間,目前有6426人進行居家隔離;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公布確診者居家照護實施辦法,說明居家照護的服務內容與適用條件,同時表示,輕症或無症在家照護未來將成為居家隔離主要方式,目前市境「居家照護」方案已啟動,逾百名無症狀或輕症民眾正進行居家照護,利用「健康益友」app提供線上諮詢、視訊診療及送藥等服務。

鄭文燦表示,市境內依照4個分區、11家急救責任醫院擔任照顧團隊,進行線上諮詢,北區包括蘆竹、龜山、桃園、八德等,服務團隊由林口長庚醫院、敏盛綜合醫院、榮總桃園分院及聖保祿醫院負責;南區包括中壢、平鎮、楊梅,由天成醫院、聯新國際醫院、怡仁綜合醫院、天晟醫院負責;山區包括龍潭、大溪及復興區,由國軍桃園總醫院負責;海區包括大園、觀音、新屋等,由部立桃園醫院及部桃新屋分院負責,當地診所及衛生所協助也會協助進行輕症居家照顧的醫療服務,或視訊服務。

鄭文燦也說明疫情,市府資訊科技局有名員工確診,全局85人快篩,其中有名外包的駐點工程師快篩陽性、PCR採檢確診,隸屬於新北市個案,針對資科局職場進一步疫調;另在里長確診部分,桃園區有2名里長自行組團到屏東溯溪確診,同團成員也有多人確診。

鄭提及,桃園區公所4月12至14日舉辦鄰里長自強活動,其中有2名里長出發前一晚曾赴某快炒店聚會,聚會中有確診指標個案,接觸確診者並染疫的里長第二天如期參加自強活動,目前已針對8里230名鄰里長完成快篩及PCR,再增1名里長確診,另名快篩陽性正進行PCR複驗中,市府也針對鄰長進行PCR採檢,若有足跡重疊或有症狀,請就近至聖保祿醫院或中路運動公園採檢,及早確認感染範圍,至於18日之後的自強活動梯次得先暫停辦理。

他也呼籲,目前各職場及學校都要設置防疫長,以便及早掌握狀況,市府也會進行防疫長的相關講習,一方面提高疫調的效率,也加強學校以及職場自主防疫的能力,也提高健康、安全的意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