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來嘉賞螢最好玩!縣長攜手網紅 行銷嘉義特有螢火蟲景點

2022/04/13 10:27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攜手化身為螢光女神的人氣網紅吉海莉行銷嘉義之美。(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繼櫻花、紫藤花、黃花風鈴木風潮後,嘉義縣目前最夯的是螢火蟲季,山區賞螢景點有數十處之多,包括全台獨一無二的螢河鐵道、無障礙賞螢步道等,縣長翁章梁攜手化身為螢光女神的人氣網紅吉海莉,獨嘉揭密17處賞螢秘境,搭配精選山、海、平原6大人氣遊程,讓遊客來嘉從早玩到晚,好玩好拍到不想回家。

翁章梁表示,大阿里山地區特有的自然環境與在地居民積極投入生態保育,每年4月至6月可以欣賞到療癒心靈的螢光生態盛會,全球有2000多種螢火蟲,台灣約60多種,大阿里山區就有40多種,是全台擁有最多螢火蟲品種的縣市,絕對是台灣賞螢之冠。

翁章梁進一步說,「全台獨一」的螢河鐵道美景也在嘉義,由文化部指定為全台唯一重要文化景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搭配點點螢光飛舞,成為獨有的螢河鐵道美景,包括交力坪車站、水社寮車站與梨園寮車站等,彷彿走入神隱少女奇幻場景,另還有全台首創最友善的圓潭生態園區賞螢步道,對老人、小孩、輪椅族提供無障礙步道,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體驗賞螢樂趣。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晚上來嘉義賞螢火蟲,白天還有許多景點可以順遊,縣府精選山、海、平原6大人氣遊程,邀請吉海莉女神親自示範女神級美拍法,如瑞里綠色隧道仙氣滿滿的竹林美拍、東石白水湖壽島的奇幻海灘秘境,以及新港板陶窯童趣滿滿小仙女風格等,只要搭配嘉義美景,就能輕輕鬆鬆拍出男神、女神美照, 歡迎遊客來嘉從早玩到晚。

嘉義縣螢火蟲季熱鬧登場,螢光閃閃令人目不暇給。(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螢火蟲季熱鬧登場,螢光閃閃令人目不暇給。(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螢火蟲季熱鬧登場,螢光閃閃相當漂亮。(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