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市鶯歌火車站增闢電扶梯 台鐵局再增普悠瑪停靠

2022/02/23 11:37

交通部除了替鶯歌車站增闢電扶梯外,今年也會增加普悠瑪列車停靠鶯歌站。(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向交通部爭取興建新北市鶯歌火車站的電扶梯,今天舉辦動土典禮,出席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中央全額負擔1億3千萬元經費,預計在2023年5月完工,同時,台鐵局長杜微也說,今年六月普悠瑪對號列車將增靠鶯歌站,讓在地民眾不需要再到樹林站轉乘。

鶯歌火車站的運量逐年增加,但是進入車站內只有4部電梯,沒有其他無障礙設施,因此只要人潮增加,必定會等候,若碰上電梯保養維修又更加不便。蘇巧慧也說,經常看見提著大包小包的長輩、遊客們氣喘吁吁的爬樓梯,因此才會邀集相關單位評估增設電扶梯的需求。

台鐵局表示,工程會在車站的外部增設上下的電扶梯共12部,以及樓梯地坪、牆面的更新工程,也有指標及無障礙設施的全面性檢視改善,同時將陶瓷美學導入車站內進行整體規劃。

王國材也說,除了大型的建設外,政府也要注重小而美的細節,經過討論包含電梯、在地美學及外牆的拉皮修繕,全力以赴盡早完工。

另一方面,杜微也說,新購的EMU900型加入車隊後,也會於3月份編組鶯歌停靠班次,而6月份也會增設普悠瑪對號列車停靠鶯歌。

蘇巧慧表示,鶯歌的聯外道路,最大宗就是鐵路,但長期以來鳳鳴地區沒有車站、鶯歌車站又沒有對號快車,對於在地居民都認為資源太少,現在增設列車停靠和電扶梯,也是完成在地鐵路三大支票。

立法委員蘇巧慧(左)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右)到場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