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度要比基隆捷運快 侯友宜:爭取汐東線今年核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捷運汐東線的進度不能比基隆捷運慢,盼加速核定。(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捷運汐東線的進度不能比基隆捷運慢,盼加速核定。(記者賴筱桐攝)

2022/02/23 11: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基隆捷運拍板定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未來基隆捷運的機廠與捷運汐東線共用,他也要求市府加速推動汐東線,希望爭取綜合規劃案今年核定,「一定要比基隆捷運快」,才不會對不起殷殷期盼20年的汐止居民。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蘇貞昌昨天宣布基隆捷運啟動,預算共編列425億元,基隆捷運從基隆到台北市南港,中間行經新北市,未來的路線規畫和捷運汐東線密不可分,汐東線是原有汐止民生線第1期,從汐止到東湖段,當地居民殷殷期盼20年,2年前經過交通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共同協議,脫鉤汐止民生線優先推動,目前汐東線綜合規劃案已送交通部,將召開審查會議。

侯友宜說,昨天蘇貞昌宣布基隆捷運啟動時,也公開承諾盼汐東捷運早日審查通過,他要求市府捷運局密切與交通部聯繫,加速完成審查,「一定要比基隆捷運核定更快」,不然對不起汐止的民眾,既然蘇院長已經明確指示加速通過,捷運局碰到困難要全力以赴,配合行政院的施政腳步,趕快核定汐東線。

侯友宜指出,基隆捷運和汐東線共用捷運機廠,其中有3站位於新北市,雙北都有捷運局和捷運公司,未來不管是經費、興建以及營運,都沒有逃避的責任,「基隆好、台北好、新北市就會好」,唯有勇於承擔、並肩作戰,與中央齊心合作,才能讓基隆捷運及汐東線早日完成,建構大台北的生活網。

他也談到,近年因為原物料和營建成本上升,加上缺工,影響工程進度,捷運經費也會隨著時空環境不同而調整,期盼早日核定、早日施工,經費就能有效控制,期勉各單位提升行政效率。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已送交通部審議,力拚今年底前核定,且環評早已通過,預計行政院核定後9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