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人民共產黨天后宮舊址又掛五星旗 南市府認定違建強制拆除

2022/02/18 12:22

警方人牆阻隔台灣人民共產黨抗議民眾。(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位在台南市新營區太南里的「台灣人民共產黨」鐵皮屋,台南市工務局認定為違章建築,限期自行拆除已逾期限,工務局今天(19日)日在警力120人戒護下執行強制拆除,鐵皮屋只花5分鐘就拆除,整個拆除費時約1小時。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昨天先僱工拆除部分鐵皮屋,今天再發動近50位支持者到場抗議,表達被民進黨政府打壓訴求;因台南市工務局、新營警分局事前已溝通協調,現場僅有少數不滿民眾咆哮,拆除過程還算平和。

帶隊的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紀延儒當場向林德旺說明該地點違建物曾在2019年9月20日已執行強制拆除,今違反規定重建,已違反建築法,土地使用也違反區域計畫法,地政局已於2月10日對該案土地違規使用情形處以新台幣9萬元罰緩,並令其限期恢復原狀,今天執行強制拆除。

新營警分局出動大批警力封鎖進出路口,並以人牆阻隔台灣人民共產黨抗議民眾,林德旺等人撤下高掛的中國五星旗,隨後工務局在上午9點半開始執行拆除,9點53分開拆,鐵皮屋違建不到5分鐘就被拆除移平,隨後拆毀旗座、水泥地面,費時近1小時整個拆除完成。

市府表示,違建強制拆除後重建,乃挑戰公權力行為,今天地上物違建拆除後如仍未依農地使用改善,市府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案件統一裁罰基準,連續加罰處以罰緩至改善為止。

警方人牆阻隔台灣人民共產黨抗議民眾。(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紀延儒(左)當場向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右)說明拆除違建。(記者楊金城攝)

位在台南市新營區太南里的台灣人民共產黨鐵皮屋違建,台南市工務局認定為違章建築,今天上午執行拆除,鐵皮屋違建不到5分鐘就被移平拆除。(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前)在場表達立場,配合拆除。(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