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龐貝城奴隸房僅4.8坪?鄉民精闢分析「台灣算法」 網笑:專業

2021/11/08 21:14

這座房間保存良好,可以見到睡床、陶罐、夜壺等傢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考古人員近日在龐貝古城(Pompeii)附近的一處別墅遺跡中,挖掘出了一間保存良好,供奴隸居住的房間,大小約16平方公尺(約4.8坪)。消息曝光引起台灣網友討論,一名鄉民就精闢地以「台灣算法」計算這間房的實際大小,超寫實描述讓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笑著笑著就哭了」。

一名鄉民在PTT八卦板分析,「4.8坪?這樣寫就不對了!這不是台灣坪數的算法。這個案子呢還有 1.55 坪的陽台、0.66 坪的雨遮(舊建照);公設比 35%,外加 9.26 坪的停車位。總坪數這邊算一下給你看,(4.8+1.55+0.66)/(100%-35%)+9.26=20.045。看清楚了,這是總坪數20坪的精品小豪宅,懂嗎?」

精闢的分析讓網友全跪了,紛紛留言,「笑著笑著就哭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反駁」、「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XD」、「奴隸住20坪,羨慕嫉妒推」、「感謝精闢解釋,台灣的坪數計算就是笑話」、「好笑歸好笑,反映出台灣現在可悲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