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動考古界!龐貝附近古城 近30年來再度挖到火山死者遺骸

義大利赫庫蘭尼姆古城經過將近30年後,終於再度挖到火山死者遺骸,被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認為是非常轟動的發現。(法新社)

義大利赫庫蘭尼姆古城經過將近30年後,終於再度挖到火山死者遺骸,被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認為是非常轟動的發現。(法新社)

2021/10/16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維蘇威火山於西元79年突然爆發,導致龐貝城居民被活埋在火山灰之下,事實上,附近另1處比較罕為人知的赫庫蘭尼姆古城也在該次災害中毀滅,在最近30年的考古作業終於又挖到火山死者遺骸,被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認為是非常轟動的發現。

《衛報》報導,考古學家透露,這名男性死者年齡約在40至45歲之間,目前推測他當時曾試圖逃離火山爆發,但最終仍在距離大海只有僅幾步之遙的地方倒下,其頭顱朝著海洋的方向,遺體周圍有碳化木材,估計是被噴飛出來的屋樑壓到頭部喪命。

赫庫蘭尼姆考古區負責人西拉諾(Francesco Sirano)表示,維蘇威火山爆發後所產生的火山碎屑流,大約在凌晨1時許抵達古城,其溫度達到攝氏300至400度,在某些研究中甚至估算到500至700度之間。

在1980和1990年代的考古工作中,赫庫蘭尼姆曾出土300多名罹難者的遺骸,這些死者當時聚集在船屋當中,專家認為他們是在那裡躲避天災並等待海上救援,孰料最終仍被火山碎屑吞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