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千年前浩劫!火山爆發後 龐貝人在15分鐘內死亡

最新研究發現,義大利龐貝人在火山噴發後的15分鐘內,就因火山碎屑流所帶來的熱氣和火山灰而喪命。(路透)

最新研究發現,義大利龐貝人在火山噴發後的15分鐘內,就因火山碎屑流所帶來的熱氣和火山灰而喪命。(路透)

2021/03/23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維蘇威火山於西元79年爆發,使得龐貝城約2000人死亡,近來由義國巴里大學、國立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所(INGV)、愛丁堡英國地質調查局所展開的聯合研究發現,龐貝人在火山噴發後的15分鐘內,就因火山碎屑流所帶來的熱氣和火山灰而喪命,從此掩埋在灰燼之下。

《衛報》報導,INGV高級研究員伊薩亞(Roberto Isaia)透露,火山碎屑流溫度超過攝氏100度,由二氧化碳、氯化物、炙熱灰燼和火山玻璃微粒組成,這項研究主要是組建模型進而理解火山碎屑流對距離維蘇威火山約10公里的龐貝造成何種影響。

研究結果證實,當時龐貝人完全沒有逃生的機會,雖然有數十人可能是被噴發出來的岩塊砸死,但絕大多數都是在火山碎屑流之中窒息身亡。事實上,從罹難者遺體散布在自家屋內、床鋪、街道或廣場上,就不難發現災難來得如此迅速。

伊薩亞說,龐貝人完全無法想像自己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他們所居住的地方過去只會有地震,根本就沒有遇過火山噴發事件,在那15分鐘內龐貝人遭遇了無盡的地獄。

龐貝遺址是義大利遊客第二多的景點,僅次於羅馬競技場,就算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去年仍吸引了大約100萬名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