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貝古城新發現! 2具遺體疑為身分高貴者與奴隸

這張照片在本月21日公布,兩具遺體相鄰,考古學家判斷兩人生前可能是身分高貴者與奴隸。(法新社)

這張照片在本月21日公布,兩具遺體相鄰,考古學家判斷兩人生前可能是身分高貴者與奴隸。(法新社)

2020/11/22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的維蘇威火山噴發後,讓龐貝城居民的時光永遠定格在公元79年,近2000年後,罹難者遺體和文物被火山灰良好地保存著,成為歷史文化、基因研究的重要資料庫。近期又發現2具完整遺體,龐貝古城考古​​公園(Archaeological Park of Pompeii)官員說明,其中一人生前可能是身分高貴者,而在旁的另一人則可能是他的奴隸。

根據《BBC》報導,龐貝考古遺址團隊主任歐薩納(Massimo Osanna)說明,這兩人很可能是在尋求庇護時罹難。這兩具遺體成為考古團隊的最新發現,發現地點為古城郊區的一棟別墅中,兩具遺體緊鄰;疑似身分高貴的男性遺體年齡介於30至40歲之間,脖子上還圍著羊毛斗篷,另一具男性遺體則介於18至23歲之間,考古團隊從遺體受損的脊椎判斷,此人生前應有從事勞力工作,疑為另一人的奴隸。

歐薩納表示,兩人死於熱衝擊(Thermal shock),遺體手部及腳部的緊縮可以證明這點;歐薩納認為,這次的新發現為「令人難以置信的非凡見證」。

不過想一賭龐貝古城風采的遊客可能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儘管考古工作未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停下,但目前園區並未開放遊客觀光。

這兩具遺體在古城郊區的一座別墅裡被發現。(美聯社)

這兩具遺體在古城郊區的一座別墅裡被發現。(美聯社)

換一個角度觀察遺體位置,可以觀察到一點當時建築的特色。(歐新社)

換一個角度觀察遺體位置,可以觀察到一點當時建築的特色。(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