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見! 義大利龐貝遺址發現全新精美馬車

這輛儀式用馬車由青銅、鐵還有錫構成,外型上幾乎保存的非常完美,車輪上還有獨特的雕刻。(本報合成)

這輛儀式用馬車由青銅、鐵還有錫構成,外型上幾乎保存的非常完美,車輪上還有獨特的雕刻。(本報合成)

2021/02/27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團隊近日在義大利龐貝古城(Pompeii)遺跡中發現了一輛前所未見且相當精美的儀式用馬車。這個發現不僅刷新了人們對龐貝遺址的認知,義大利文化部門也誇讚這是個「與眾不同的發現」。

《路透》報導,此輛4輪馬車是在龐貝城外一處別墅中被挖掘出來的,車身整體由鐵、青銅以及錫構成,外型上大致保存良好。

考古團隊負責人奧薩納(Massimo Osanna)表示,這種款式的馬車還是首次在義大利見到,龐貝此前曾出土過運輸或是工務用的車輛,但還沒有像這種專門為儀式設計的車輛。

奧薩納說,「這種馬車應該會在社區舉辦慶典時出場,像是閱兵或是遊行」、「這樁非凡的發現可以使我們對古代世界的了解更進一步。」

龐貝古城遺址位於那不勒斯(Naples)東南約23公里,據估計當時約有1萬3000的人口。龐貝於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爆發而覆滅。

在被火山灰還有泥土掩埋許多年頭後,龐貝城於16世紀被考古學家發現而重見天日,並於1750年開始挖掘,目前遺址還有約2/3的部份尚待探索。

這輛儀式用馬車由青銅、鐵還有錫構成,外型上幾乎保存的非常完美。(路透)

這輛儀式用馬車由青銅、鐵還有錫構成,外型上幾乎保存的非常完美。(路透)

馬車的車輪有著獨特的雕刻。(路透)

馬車的車輪有著獨特的雕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