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小威尼斯」美景 由小學生補上最後1塊拼圖

2021/10/21 17:24

汕尾漁港彩繪最後一塊拼圖即將完成,「小威尼斯」水中倒影令人期待。(圖:陳俊強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汕尾漁港從3年前開始彩繪,最後1塊拼圖由汕尾國小學童動手,「小威尼斯」水中倒影將更為完整,可望成為打卡新景點。

海洋委員會補助高市海洋局主辦「趣林園‧遊汕玩水」系列活動9月間開跑,最令人期待的水域體驗活動於11月20至21日舉行,親子可在汕尾體驗OP帆船、立式划槳及獨木舟。

為了讓孩子了解在地文化而發展海洋教育,海洋局今年還補助汕尾漁港彩繪費用,本週起由汕尾國小藝文老師蘇惠貞、校友劉建興及6名學童著手最後1塊拼圖,預計下週完成。

汕尾國小校長曾博建指出,汕尾漁港3年前由林園區公所、林園石化廠商陸續出資彩繪,從東汕橋、海巡署安檢站一直延伸到港口媽祖廟,以環抱汕尾港型態畫了2、30幅彩繪,極具地方特色及海洋教育風格,卻在東汕橋旁整排民宅中缺了1塊,也讓追逐水中倒影的攝影愛好者抱憾,如今終於可以補足。

汕尾國小推動海洋教育特色課程,利用汕尾港打造風帆船訓練基地,小選手近年來不斷走出傳統漁村征戰,大有斬獲;其緊鄰的汕尾港彷彿變身海洋風彩繪村,有「小威尼斯」美譽,成為新打卡景點。

參與學童黃淞鎮表示,剛開始畫的時候,總是非常小心怕畫錯,在老師的示範逐漸得心應手,更可以大膽用色與構圖;何佩慈說,好喜歡學校發展海洋教育特色課程,除了彩繪,還可以知道在地特色與帆船教學,每年更期待可以參與「遊汕玩水」活動。

學童著手彩繪「最後一塊拼圖」。(記者洪臣宏攝)

學童攜手彩繪汕尾漁港。(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