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港內帆船點點 民眾爭相體驗乘風破浪

汕尾漁港帆船點點,傳統漁村被賦予新風貌。(記者洪臣宏攝)

汕尾漁港帆船點點,傳統漁村被賦予新風貌。(記者洪臣宏攝)

2020/10/24 19: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汕尾漁港今天帆船點點,許多民眾在林園區汕尾國小教練群、學生志工指導下,首次體驗乘風破浪樂趣,瀰漫濃濃海洋運動風,也讓市境之南逐漸為外界看見。

高市海洋局舉辦「遊汕玩水」系列活動,重頭戲之一的漁港風帆體驗今、明2天登場,地方青年團體於現場舉行快閃行動市集,街頭藝人演出帶動熱鬧氣氛,傳統漁村人氣沸騰。

海洋局與汕尾國小合作,由該校風帆船社團教練群及學生志工指導,讓民眾體驗獨木舟、SUP、風帆(OP型)操作,並實際在汕尾漁港內航行,尖叫、歡笑聲不斷。由於圍觀民眾躍躍欲試,只好開放現場報名。

汕尾漁港久經淤積,不再為港口使用,經海洋局、林園區漁會大力支持,汕尾國小校長曾博建盤點資源後,共同推動汕尾漁港作為發展海洋學校的基地,風帆運動成為學校的特色,參賽頻獲佳績,增添學生自信心。

海洋局代理局長黃登福表示,汕尾漁港很適合生態旅遊及水上休憩,期許未來能夠帶動漁港的轉型與發展,增加民眾親近與認識海洋的機會。

民眾在汕尾漁港內體驗風帆船及獨木舟樂趣。(記者洪臣宏攝)

民眾在汕尾漁港內體驗風帆船及獨木舟樂趣。(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