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不鬆懈!墾丁社區旅遊緩接團 採線上課程防疫

2021/08/25 20:24

墾丁目前大規模社區旅遊仍不開放。(資料照)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本土疫情久違「+0」,恆春半島週末住房率不斷飆升,但當地近年火紅的社區旅遊,仍決定9月份之後少量開始接團,不希望大量的觀光客太快進入社區,當地解說員也持續進行線上課程充實技能。

「疫苗施打仍未百分百,還是要保護社區!」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志遠說,很多社區夥伴超過65歲已經施打疫苗,但許多40歲以下的工作人員甚至連第一劑都未施打,因此對於進入社區的深度旅遊,仍採審慎態度評估。

龍水社區居民尤先生也認為,社區旅遊應該建構在保護社區為前提,支持里山公司放緩社區旅遊接團的決定,雖然地方已經短少幾個月收入,但是在疫情蔓延時代,沒有什麼比「防疫」更優先。

林志遠說,社區在防疫規範下,解說員透過墾管處安排去整理環境,課程則採用線上方式持續加強,有別於過去一直排生態保育的課程,疫情多出的研習時間,希望社區領袖要更有經營的觀念,特別找了北部優質旅遊業者分享經營實務,效果相當不錯。

林志遠也強調,目前方向是社區解說員一定要打好疫苗,然後身體產生完整的抗體後,才思考是否開放全面性的社區旅遊解說服務,不會因為本土「+0」立刻開放大規模社區旅遊服務。

墾丁社區旅遊放緩接團、仍採線上課程防疫。(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社區旅遊放緩接團、仍採線上課程防疫。(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