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暨大招新生:已參加國立大學系統、有各種獎學金

2021/08/16 10:58

教育部今年2月正式核定的國立大學系統(NUST)結合包括暨大在內的11所國立大學資源。(記者佟振國翻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教育部今年正式核定國立大學系統(簡稱NUST),特別結合包括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在內的11所國立大學,進行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圖資網路、國際事務、產學智財等多面向的連結,同學更可以靈活地進行跨校選課、跨校修習雙主修或輔系,相互承認學分,提供學子更多元的學習。

大學指考寄發成績單,18日起開始選填志願,教育部今年2月正式核定的國立大學系統,結合11所國立大學的教學資源,將提供今年指考選填志願的同學更多元的選擇。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表示,NUST的成員除了暨大,還包括中興、聯合、台體大、勤益、台中教育大學、彰師大、雲科大、虎尾科大、嘉義、高雄等10所國立大學,教育部也編列2200萬元的預算,進行各校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圖資網路、國際事務、產學智財等多面向的連結,透過互補效益,擴大合作基礎,創造跨域性的綜效,提升台灣的國立大學競爭力與能見度。

NUST的短期目標可以透過課程、師資、圖書、資訊、設備共享機制,逐步整合各校資源,提升各校學習環境並追求教學創新,長期目標可以深化大學與產業上、中、下游之互動,讓學術研究能量協助產業升級,讓中台灣成為高科技經濟產業的發動機,協助中台灣綠色科技產業的深耕與發展。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也提供多種獎助學金,每月有可領1萬元以上的機會,同時暨大國際生比例高居全國第3,僅次於台大與台科大,也特別強調與國際接軌,加強選送優秀學生出國,參與海外研修同學可領5萬到30萬不等的補助。

在疫情不確定之際,各大學更可以靈活進行跨校選課,同時辦理跨校修習雙主修或輔系,相互承認學分,或透過線上學習成立跨校通識課程、國際講座巡迴系列等教學資源共享,提供學生更優質、多元且開放的學習環境。

暨大不僅參與國立大學系統(NUST),也提供優渥獎助學金及與國際接軌的機會,爭取同學就讀。(暨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