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外籍生用「VM-Fi聲麥無線」即時翻譯 成功介紹日月潭美景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研究生及創業育成中心「VM-Fi聲麥無線」組成的團隊,研發即時翻譯裝置,外籍生透過手機APP翻譯,輕鬆達到無障礙溝通境界。(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研究生及創業育成中心「VM-Fi聲麥無線」組成的團隊,研發即時翻譯裝置,外籍生透過手機APP翻譯,輕鬆達到無障礙溝通境界。(暨大提供)

2021/07/09 10: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研究生及創業育成中心「VM-Fi聲麥無線」組成的團隊,研發即時翻譯裝置,外籍生透過手機APP翻譯,成功導覽日月潭美景,介紹南投在地紅茶產業文化,達到無障礙溝通境界。

新創團隊參加科技部主辦2021年第一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在129個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創業潛力獎」。

VM-Fi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表示,就像是哆拉A夢的「翻譯蒟蒻」,VM-Fi無線聲麥是一套結合AI人工智慧與5G通訊技術的翻譯系統,在觀光團體導覽、研討會、課程等多人場合中,無須口譯人員協助或是租借無線電設備,即可提供外籍旅客、外籍學生同步翻譯服務。

更獨特的是,該翻譯系統可以建立專有名詞資料庫,不停的訓練系統大腦,像「日月潭紅玉紅茶」、「台茶18號」這類一般翻譯軟體難以轉譯的名詞,透過VM-Fi無線聲麥,可以「原汁原味」傳達講者想要表達的意涵。

暨大大一印尼僑生葉美麗表示,VM-Fi無線聲麥在課堂上使用狀況非常好,讓中文程度比較不好的同學,可以快速進入狀況,且從課堂中,學習如何實際應用於日月潭觀光導覽,協助在地紅茶產業導覽,介紹紅茶文化,覺得助益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