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栗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 當地頂埔里257人快篩1人陽性

2021/06/07 20:49

竹南科快篩站,今天1人陽性。圖為昨首日快篩現場。(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科技業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累積染疫人數持續增加,竹南鎮成為苗栗縣疫情案例最多者。而當地頂埔里居民也相當惶恐,憂心染疫。縣政府設置快篩站,今天共快篩頂埔里257人,1人陽性。

苗栗縣昨日首波快篩585人全數為陰性,今日則出現1例陽性。縣政府指出,自6日起啟動第二波較大規模的快篩作業,7至11日每天下午1時30分至4時,持續受理竹南、頭份地區商家和居民,以及京元電子員工同住者報名篩檢,有需求的民眾請事先預約以利安排分流。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地區有不少高科技公司,近來因移工爆發群聚感染導致確診案例增加,從總統、中央指揮中心到地方各界都相當關心,縣府為確保鄉親擁有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在廠內快篩之後,立即結合醫療院所啟動社區快篩作業,有需求的民眾可預約篩檢,但務必配合分流減少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