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新增2例 公布4足跡分布3鄉鎮菜市場與超市

2021/05/29 17:22

彰化縣公布最新足跡,果菜市場、菜市場與生鮮超商都上榜。(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新增2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分別來自水果盤商刮痧傳染鏈,以及台北南下到台中聚餐群聚傳染鏈;也同時公布確診個案的最新4個足跡,分布在二水、二林與溪湖等3鄉鎮,果菜批發市場、菜市場、生鮮超商都上榜。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鬆了一口氣」,因為今天彰化新增2起個例,校正回歸個案數是零,彰化今年累計確診數來到135例,居家隔離978人,已完成篩檢10026人,陽性率1.35%,今天在溪湖再次展開的篩檢,篩檢結果明天就可知道。

彰化縣今天也公布最新的確診者足跡,分別為二水武天宮、二水公有零售市場外圍攤商、二林主婦超市與溪湖果菜市場;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溪湖果菜市場屬於批發市場,進出人員多,從菜農、承銷商、盤商、貨運工作者都有,因為難以匡列接觸者,公布足跡就是要提醒民眾與確診者在「同一個時間點」到過相同地方的人,都要做好健康自主管理,一有症狀,就要儘快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呼籲眾口罩戴好戴滿,做好防疫的基本動作。(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