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4大家族」32人染疫 恐怖傳播鏈還有未爆彈?

家庭傳播鏈也要設防!台中再新增北屯7人家庭群聚。(圖:市府提供)

家庭傳播鏈也要設防!台中再新增北屯7人家庭群聚。(圖:市府提供)

2021/05/29 16: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一口氣增33例確診個案,扣除昨日市府提前公布的11例未領案號數後,今天實際新增22人,其中更新增兩大家族群聚感染事件,包括北屯家庭7人及豐原區家庭5人群聚。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現有累計115例確診個案中,除了美樂地KTV及泰安附幼群聚外,家庭群聚竟是台中市主要傳染途徑,台中市以家庭群聚為主,包括已知的東區一染疫家族到今已9人確診,潭子鞋廠家族11人確診,今日再增豐原區1家自台北萬華搬回台中的家庭有5人確診;另北屯區一家族7人確診(3人尚未領號),4大家庭32人確診,佔全市確診量的28%、近3成,家庭傳播鏈不能不設防。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其中今日新增4例北屯區家庭群聚案感染,另有3例尚未有案號,累計7例。其中案7527是北屯區72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平日除至鄰近子女家中用餐外並未外出,26日出現症狀就醫採檢、27日確診,感染源調查中。

她的44歲兒子,從事建築業,近期無旅遊史,21至27日出入工地(龍井區新興路57-2號、東區天乙街93號),26日出現症狀,因母親確診,28日至醫院就醫採檢確診。

至於33歲兒媳婦為軍和街227巷市場賣菜攤販,近期無旅遊史,無相關症狀,25至27日早上都到市場擺攤,27日因婆婆確診至醫院採檢確診;另72歲確診婦人的49歲長子,為工程行水泥師傅,近日無出國史,27日因母親確診匡列居家隔離,28日採檢確診。

此外,婦人的長媳、長孫、次媳等3人已確診尚未有案號,其中,22歲長孫從事建築業,近期無旅遊史,22、25、27日均到工地(龍井區新興路57-2號)工作,25日出現症狀,28日就醫採檢確診。

至於新增的豐原家庭今日新增4例,均為5月27日公布的案6542(豐原區69歲女性家管)的家人,包含她的丈夫、兒子及2名孫子,累計5人確診;曾梓展指出,案6542原居萬華,17日全家南下回台中居住,她的72歲丈夫近期無出國史,21至23日皆在家中,24日出現症狀,26日因太太確診匡列居家隔離並採檢、28日確診。

婦人的48歲兒子,擔任新北市某公司品管人員,24日出現症狀,因母親確診,27日至醫院採檢、28日確診;另包括5歲孫子及就讀北市某國中的14歲孫子也各出現症狀採檢、28日確診。

至於原東區家族除前已確診的7例,今日新增2例,累計9例,包括就讀國小二年級的7歲女童及國小三年級的9歲男童,均無相關症狀,19日起在家遠距教學未外出,因父母確診由衛生局安排採檢確診。

至於鞋業染疫家庭家庭成員及親友,包含首傳染疫的包裝員及奶奶、父親、母親、姊姊、姊姊男友、男友媽媽、大伯父、大伯母、堂弟及二伯母,累計11例,因屬自家家族企業,家人同住,感染者均為家庭親友成員,傳播鏈明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家庭傳播鏈也要設防!台中再新增豐原區5人家庭群聚。(圖:市府提供)

家庭傳播鏈也要設防!台中再新增豐原區5人家庭群聚。(圖:市府提供)

家庭傳播鏈也要設防!台中東區家庭群聚已達9人確診。(圖:市府提供)

家庭傳播鏈也要設防!台中東區家庭群聚已達9人確診。(圖:市府提供)

台中鞋業家族相關成員已11人確診。(圖:市府提供)

台中鞋業家族相關成員已11人確診。(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