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縣府18日起異地辦公 全縣圖書館暫停服務

2021/05/17 13:15

防疫再升級,雲林縣府宣布即日起縣內各鄉鎮及文化處圖書館暫停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昨天增加206例,疫情擴大,雲林縣府今天早上召開緊急疫情應變會議,縣長張麗善指出,明天(18日)啟動異地辦公,且全縣各鄉鎮市圖書館、公私立游泳池即日起至5月28日暫停服務。

張麗善表示,雖縣內沒有本土確診,但國內疫情擴大,本土確診案例激增,為加強防疫,雲林縣防疫進入準三級準備,密閉空間防疫再升級,縣內圖書館、公私立游泳池即日起至28日暫停服務,營業場域加強督導稽查,並強制戴口罩,不配合即開罰。

縣府明天起啟動異動辦公,縣府員工進入縣府須配戴識別證,公務訓練及研習停止,非必要不外地洽公,盡量使用視訊或電子公文。

學校部分,若因疫情考量需要,同意學生請假,且不列入出缺席計算,也不扣分,教室內即使開冷氣仍需開窗保持通風,落實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建議各校用餐使用隔板或分開用餐。

張麗善表示,為減少民眾不必要的移動與聚會,社區癌症篩檢、教育訓練、長者健康促進班及糖尿病支持團體即日起到28日停止辦理。

張麗善強調,大家不要輕忽這波疫情,減少非必要移動,盡可能待在家裡,若要出門一定要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