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確診獅子會前會長曾到澎湖 縣指揮中心闢謠

澎湖重啟港滬紅外線熱影像體溫儀超前部署,不希望流言打擊防疫人員士氣。(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重啟港滬紅外線熱影像體溫儀超前部署,不希望流言打擊防疫人員士氣。(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5/13 12: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接連爆發社區感染疫情,導致人心惶惶,近日更有民眾民眾在網路傳送「新北中標的那個獅子會前會長,上星期來過澎湖」,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鄭重否認,並表示至目前為止,澎湖尚無該案所匡列的接觸者。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另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請民眾不要轉傳未經證實的疫情訊息,避免觸法,縣府已移請調查,從嚴追究。收到不明來源疫情資訊,請多方查證,勿急著分享轉傳,避免以訛傳訛,造成社會大眾恐慌,並觸犯法網。尤其是澎湖因醫療資源有限,現僅有三總澎湖分院專責治療,僅有6床專門病床,若造成恐慌,勢必引發更大的風波。

由於澎湖醫療資源受限,因此澎湖縣政府防疫從嚴,並超前部署,全力守護澎湖零確診淨土,除了宣布花火節6月8日前停辦外,並取消大型戶外、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等活動,同時重啟港滬紅外線體溫側像儀,營造安全舒適旅遊環境,不希望被訛傳的假訊息打擊,造成澎湖人心惶惶及旅遊業重大損失。

防疫升級,澎湖八大行業也採取實聯制。(澎湖縣政府提供)

防疫升級,澎湖八大行業也採取實聯制。(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