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女童確診同學想快篩 中市:自主健康管理者可外出篩檢,但勿搭大眾運輸

國小女童確診同學想快篩,中市:自主健康管理者可外出篩檢,但勿搭大眾運輸。(圖:市府提供)

國小女童確診同學想快篩,中市:自主健康管理者可外出篩檢,但勿搭大眾運輸。(圖:市府提供)

2021/05/17 11: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傳國小女童確診案,雖是無症狀者,但因學童在校未戴口罩,已有不少學生家長憂心被波及,想自行篩檢,但被自主健康管理「禁足」,不知如何是好,盼市府專案設篩檢站;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目前並無規定針對無症狀者篩檢,自主健康管理者仍可外出,若家長有需求可到住家附近醫院進行篩檢,但籲請家長勿帶子女搭大眾運輸,可自行開車,或通知市府派防疫計程車協助。

台中市重慶國小昨夜傳有女童確診,因市府是在昨夜深夜10點30分才接獲女童確診消息,緊急開會研商後決議重慶國小及幼兒園今起停課到31日,期間改線上教學。

學童在家不上學,家長除要臨時安排子女照顧或請假照料之餘,又憂心隨著防疫新生活解封後,學校已未強制校園內要戴口罩,擔心同學群聚間傳染,有家長想幫同校子女篩檢,又擔心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

也有家長盼市府應成立「專案篩檢站」,協助重慶相關師生篩檢,以防大家「趴趴走」,又形成防疫破口。

曾梓展指出,自主健康管理者仍可外出,但不能搭乘大眾運輸或到外餐飲店與其他人共餐等,若家長有需求仍可帶子女外出到各醫院進行篩檢,因目前無規定針對無症狀者強制快篩,目前暫不設專案篩檢站,請家長可自行開車或通知市府相關單位,可派防疫計程車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