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點燈捐款幫助植物人 親子網紅四胞胎全家力挺

2021/05/11 21:01

四胞胎媽媽與爸爸全家參與樂成宮點光明燈捐助創世植物人活動,呼籲大家響應。(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生命可貴不能放棄!」樂成宮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提供100盞光明燈供民眾點燈捐款助創世基金會植物人,民眾不但能點燈為自己祈福,也能幫助植物人安養,同時活動也請到高人氣親子網紅「我們是四胞胎」3歲小姊妹一起參與,四胞胎媽媽蕭亞芝是護理師,曾經照護過植物人,她說,雖然植物人無法表達,但其實有感情,她認為每個生命都很珍貴,所以當時懷孕四胞胎決定不減胎全都生下來,育兒辛苦但現在是快樂媽媽,也希望大家能幫助植物人。

四胞胎媽媽蕭亞芝與先生帶著可愛四胞胎小姊妹到樂成宮為植物人祈福,並號召大家共同幫助植物人,身為專科護理師的她分享曾經照護過植物人的經驗,她說植物人無法表達,但有感情、意識,仍可感受到關愛,會以眼神表達感謝與溫暖,曾有照顧的植物人離世時還來托夢告別,讓她很感動。

蕭亞芝說,因此發現懷孕四胞胎時,不想放棄任何寶貴的生命,決定不減胎,一個都不能少都要生下來,才要4個可愛的寶貝,但每天幫孩子洗澡、換尿布、餵奶,忙得焦頭爛額,還好先生下班後也會幫忙,讓我有空檔時間可以休息,她說,曾經忙到沒時間吃飯、睡覺,體力不支送急診,所以對於家中有植物人的家庭,特別能感同身受。

蕭亞芝說,照顧植物人需要投入許多心血、時間、金錢和體力,對於家中有植物人的家庭是非常沈重的負擔,長期下來,大部份的家庭難以負荷,不僅無法提供植物人持續性的照護,可能連照顧者本身的身心和經濟能力都面臨極大的問題,創世基金會幫助這樣許多家庭度過困難,已安養超過2000多名植物人,都是靠著社會上愛心人士的幫忙及支持,希望我們能讓這份愛傳遞下去。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也說,樂成宮旱溪媽慈非為懷,每年濟世扶弱3、4千萬,提供公益團體、老人福利、急難救助等,希望大家共襄盛舉行善,這次光明燈位置就在宮內聖父母旁保祐;草屯葡萄九九峰小農許先也捐助50箱葡萄義賣,一起響應。

創世台中院長陳韋龍,樂成宮每年捐助創世基金會5萬超過10年,這次提供百盞光明燈,捐助千元點燈,為自己點亮光明,點燈及義賣收入均捐助植物年安養及到宅服務,挹注愛心。

四胞胎媽媽與爸爸全家參與樂成宮點光明燈捐助創世植物人活動,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與葡萄小農呼籲大家響應。(記者蔡淑媛攝)

四胞胎媽媽蕭亞芝抱著女兒參與樂成宮點光明燈捐助創世植物人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四胞胎媽媽與爸爸全家參與樂成宮點光明燈捐助創世植物人活動,呼籲大家響應。(記者蔡淑媛攝)

四胞胎媽媽與爸爸全家參與樂成宮點光明燈捐助創世植物人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樂成宮點光明燈捐助創世植物人活動,光明燈就設在聖父母廳。(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