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童學柔道被摔成腦死 醫師嘆:盲目服從威權足以害命

7歲黃姓男童(藍圈處)學柔道,被學長、教練摔來摔去,孩子禁不起側摔與過肩摔,腦部受創頹跪,並當場嘔吐昏迷。(家屬提供)

7歲黃姓男童(藍圈處)學柔道,被學長、教練摔來摔去,孩子禁不起側摔與過肩摔,腦部受創頹跪,並當場嘔吐昏迷。(家屬提供)

2021/04/25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豐原區日前傳出有7歲國小學童,疑因柔道訓練不當昏迷,腦死恐成為植物人,由於該名男童曾遭連摔27次,外界對此議論紛紛,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任何管教或訓練應以善意為前提,且在眾目睽睽之下,孩子雖奮力呼救,但專橫霸道、過度的自恃傲慢、知識經驗不對等,導致盲目服從威權足以折煞一條生命,她強調不合理的要求就是「不合理」,並希望不要再有孩童因人為而導致的憾事發生。

學柔道才兩週的豐原區南陽國小7歲男童,本月21日在道館上柔道課期間,疑被國小四年級學長與68歲何姓男教練前後摔了約27下,導致腦部受創,術後須靠呼吸器維生,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嘩然,何姓柔道教練在接受偵訊後,被檢方以「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及被告否認犯罪等由,向法院聲押獲准。

針對這起事件,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也許教練有其教學風格,甚至在事發後也可能覺得「之前同樣方法沒出事怎麼這個就出事?」但類似這樣的情境也讓她想到,許多人常說「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但她雖沒當過兵,卻認為這句話非常危險,因為不合理的要求就是「不合理」,每個人狀況不同,若訓練者或下屬的心理或身體負荷超出太多,再多的壓力只是反效果,她強調任何管教或訓練應以善意為前提,不合理的要求在除去義正嚴辭的包裝後,本質就是高位、掌權者的傲慢而已,她期盼不要再有孩童因人為而導致的憾事發生,並感嘆「我們真的不想、不想、不想再看到了」、「多一分柔軟、彈性、細微的觀察,這世界會更好」。

網友看到PO文也紛紛表示「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非常難過」、「根本不敢看這則新聞。又一個可愛的小天使折翼了」、「還沒學會護身倒法,卻一直被摔,就算17歲也同樣出事」、「看到電視的影片,小朋友簡直是哭喊,為何那麼忍心讓他一直慘叫」、「我也完全不敢看影片。連孩子趴在地上的照片都不敢看」、「他才7歲人生就毀了,叫爸媽情何以堪」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