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偶像彭政閔來探望 植物人小文眼睛都發亮

粉絲「小文」因腦部病變成植物人,再也沒機會到球場看球,彭政閔(右四)得知後特地南下台南探望。(記者蔡文居攝)

粉絲「小文」因腦部病變成植物人,再也沒機會到球場看球,彭政閔(右四)得知後特地南下台南探望。(記者蔡文居攝)

2020/11/16 20: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職人氣王「恰恰」彭政閔去年已宣佈退休,得知因腦部病變成植物人的粉絲「小文」近年來都沒機會再到球場看球,今天特地到台南探望;當恰恰近身加油打氣,小文眼珠子都亮了起來,一直打轉,跟以往完全不一樣。

工作人員說,小文本來雙手都很緊綳,看到偶像來訪,可以感覺到她整個人都變得很放鬆,眼珠子也亮了起來,直打轉。

小文今年42歲,曾是補習班的安親老師,在年輕時和她老公都很愛看棒球,都會到球場為職棒兄弟象隊加油,更是彭政閔的忠實粉絲。在28歲那年,小文因腦部病變成植物人,之後就長年臥床,14年來再也沒機會到球場看球。

「恰恰」透過創世植物人的圓夢計畫得知後,今天特地來到創世台南院為小文加油打氣,告訴小文他來看她,要她加油!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隨後,彭政閔並擔任起義工,走上街頭募集發票,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

彭政閔表示,臥床的植物人需長期24小時全天照護,人力及花費都足以拖垮一個家庭,創世安養一個植物人,等於拯救了一個家庭。希望更多人關注植物人,也盼大家行有有餘力,可報名擔任義工,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植物人家庭。

創世表示,創世台南院現安養60位植物人,每位植物人每月需花費4至6萬元。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活動停辦,服務經費大幅銳減,盼社會大眾以小額捐款支持,讓服務不中斷。愛心專線:(06)260-1655。

彭政閔(右)穿上義工背心,協助創世募集發票,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記者蔡文居攝)

彭政閔(右)穿上義工背心,協助創世募集發票,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