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稱低薪變貪污溫床 邱昱凱:保證不貪污

2021/04/08 16:25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軍頭」邱昱凱出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過去總座年薪皆超過300萬,換算月薪約25萬,如今傳柯市府內部定調,邱昱凱薪資將「不超過200萬」,以年薪14個月計算,月薪約14.3萬;柯昨說台灣低薪要求每人做很多事,最後卻成為貪污溫床,柯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邱昱凱也在議場備詢,議員洪健益質疑,邱如今減薪,是否代表能力不足,更何況柯還說低薪會造成貪污,邱昱凱則保證,他不會貪污。

洪健益詢問,邱昱凱14.3萬是否是柯拍板、認為邱能力、資格都符合當總經理的條件?柯文哲表示,他根本不知道邱昱凱的薪水,但認為邱的能力符合,事實上去年底就已拍板,市府投資捐助成立的6大公司高層薪資規定,悠遊卡投控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薪資,不能高於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薪資。

洪健益質疑,邱昱凱專業能力是比之前總經理能力還差嗎?將薪資砍成14萬對他公平嗎?為何薪水減這麼多?柯文哲則解釋,早在去年底就拍板,並非針對邱昱凱,也相信邱的能力夠。

洪健益也詢問,邱被減薪是否代表他能力不足,柯昨稱台灣低薪要求每人做很多事,最後卻成為貪污溫床?邱昱凱立刻跳出來答話,直呼「報告議員,我不會貪污。」並重申他向全台北市民保證不會貪污。

洪健益反問邱昱凱,被減薪會不會覺得委屈,邱則表示,如果規定是這樣,也是在他來的時候就這樣,「我自願來的,我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