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鮮期可達30多天 台灣葉菜類蔬菜成功外銷馬紹爾群島

雲林西螺葉菜類蔬菜以真空預冷加氣調包裝袋延長保鮮時間,成功以航運外銷馬紹爾群島,降低外銷成本也開啟蔬菜另一通路。(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西螺葉菜類蔬菜以真空預冷加氣調包裝袋延長保鮮時間,成功以航運外銷馬紹爾群島,降低外銷成本也開啟蔬菜另一通路。(記者黃淑莉攝)

2021/04/08 16:2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西螺和心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民間企業合作,成功以預冷及包裝套袋等措施,延長蔬菜保鮮可長達30多天,順利將小白菜、青江菜等葉菜類蔬菜以船運方式外銷到馬紹爾群島,航程長達25天,到消費者手上約需30天,還是很「青翠」,後續每3個月將出口6公噸,開啟國內蔬菜另一通路。

和心果菜生產合作社今天舉辦外銷蔬菜封櫃,理事主席程昆生親自主持,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及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都到場見證。

程昆生指出,到馬紹爾群島海運航程25天,挑選最好蔬菜去除田間熱後真空預冷,再使用氣調式保鮮袋,封袋後保存30多天,品質都還是很好,這次出口有小白菜、青江菜、油菜、高麗菜、彩椒、青椒及紅蘿蔔。

程昆生表示,先前測試消費者反應不錯,我們都是用最好品質蔬菜出口,台灣外銷農產品要把品質顧好,這樣才不會砸壞招牌,也才有美好的前景。

廖錦富表示,過去蔬菜外銷以根莖花果類,葉菜類是第一次,這是保鮮技術很大突破,且船運成本比空運便宜好幾倍,對未來蔬菜運銷及生產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