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捷運準備好了!盧秀燕25日陪市民搭首班車

2021/03/23 10:19

中捷綠線準備好了!25日上午6點復駛首航。(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綠線訂25日復駛,展開為期1個月免費試營運,25日試營運第一班列車上午6點出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捷運準備好了」,試營運首日也將搭第一班列車,陪市民共同見證中部第一條捷運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試營運6天即發生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重大故障停駛,經數月修復確認,盧秀燕昨親自搭乘捷運,視察車廂開關門速度、起步加速率、噪音改善情形,確認相關問題改善,強調她以身作則搭車,能讓市民安心。

今日市政會議召開,盧秀燕宣布「台中捷運全準備好了」,她說,台中捷運是全國蓋最久的捷運之一,市民也期待已久,市府的任務就是要讓捷運綠線安全上線、安全通車。

盧秀燕指出,中捷通車後象徵中部終於也有捷運,迎接中部重大交通建設的試營運,25日她要陪同市民搭第一班,共同見證捷運已經準備好了,要安全通車,迎接台中邁入捷運時代。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3月25日起至4月23日試營運30天,民眾攜帶電子票證即可免費搭乘,這次試營運30天都將直接按照正式營運班表,每日6時至24時開放搭乘,平日尖峰每5分鐘一班、離峰每8分鐘一班,假日6至10時、20至23時每8分鐘一班、10至20時每5分30秒一班,無論平假日深夜23時後均為每15分鐘一班;另外,因應高鐵末班車旅客轉乘需求,捷運高鐵台中站每日凌晨0時15分加開往北屯總站的加班車。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民眾必須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進出車站,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進出站不會扣款,若無攜帶電子票證,可至車站旅客詢問處購買。

另外,為配合防疫,搭乘捷運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也請民眾於站內及車廂內勿飲食、先下車後上車、搭車時緊握把手或握桿,共同維護乘車安全及品質。

中捷綠線準備好了!25日上午6點復駛首航,盧秀燕將陪市民搭車上班迎捷運時代。(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