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通車北捷局、廠商就撤離? 中捷公司:人員派駐3年

中捷綠線將通車,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擔憂北捷局或廠商是否就撤離。(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將通車,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擔憂北捷局或廠商是否就撤離。(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17 17: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專案報告,市議員黃守達質詢指出,中捷綠線恢復通車進度情況說明的專案報告裡,北捷局的故障調查分析報告審查委員會審查結論提到,「建議興建部門應持續督導廠商修訂半永久式聯結器維修手冊,並於調適期間(最多 90 天)營運時段安排輪值表協助捷運公司營運。」卻不見報告裡北捷局有承諾此事,由中市府主導的報告也沒有提及。市府真的有為台中市民把關好捷運的問題了嗎?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強調,為確保捷運綠線通車後安全無虞,市府已要求廠商提出延長保固、定期檢測、監控運轉等3道防護機制,通車後3年內,北捷局與川崎重工均有人員派駐台中,協助檢測列車相關系統。

黃守達說,依契約顯示,調適期是指通車日後的90天。這次故障,這90天照理要從4月25日正式通車開始算起。那試營運期間呢,北捷局是否會提供營運上的協助?屆時責任歸屬如何釐清?人數多少?負責哪一個區塊?這部分將如何安排?這90天內的責任如何歸屬?

他說,重大故障剛修復好,還有一段適應期,廠商與中捷的磨合更需要經驗豐富的北捷局居中協調,局長說的3年是從何而來?北捷局主要是協助什麼部分?既然報告中北捷局由專業人士組成的故障審查委員會都建議興建部門來協助了,中捷就應該更積極主張,明確北捷局協助的定位,以確保接下來捷運綠線通車營運能夠順利進行。

黃守達說。交通局應趕緊跟議會與市民報告,釐清現階段所有事項的責任歸屬,包含接下來如何分配、如何運作。不要再度上演沒事都自己功勞,有事都別人責任的戲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