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誠實蕃薯攤 客人憑良心全自便

2021/02/24 09:35

在台南與高雄交界縣道上出現「誠實蕃薯攤」,無人看管,消費者自取投錢,還有磅秤。(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興起無人看管的「誠實商店」,大都是有店面,在台南與高雄交界縣道路邊出現1攤無名招牌,只寫「蕃薯8斤100元,請自取買」,無人看管的路邊攤很少見,不禁讓路人讚說「最美麗的風景,在台灣才有」、「古早良心,太強了」。

國內這種「良心商店」不乏其例,有的會裝設監視器。這處「台灣蕃薯攤」在空曠田野邊,簡單招牌之外,一袋袋厚甸的蕃薯自由挑取,旁邊還有「請自投錢」圓筒與磅秤,意思是讓選購的人可以自己秤重每袋有沒有足夠斤兩,農戶應該是很有誠意,而且不怕蕃薯被偷走,沒給錢就走人。

路過民眾很好奇,有人主動投1百元,秤一秤,發現超過8斤重,直呼「很有意思的商店」;也有路人納悶說,「顧客要自己摸著良心付錢,會不會有人主動買一送一」。

「誠實蕃薯攤」很有古早人情味,購買1袋的民眾秤重選物,超過8斤。(記者洪瑞琴攝)。

「誠實蕃薯攤」很有古早人情味。(記者洪瑞琴攝)。

在台南與高雄交界縣道路邊出現「誠實蕃薯攤」,無人看管。(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