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包養? 小白兔飼料費自己賺

米國學校農村動物園大受歡迎,兔兔飼料採誠實商店模式,讓遊客也能體驗餵兔樂趣。(記者王秀亭攝)

米國學校農村動物園大受歡迎,兔兔飼料採誠實商店模式,讓遊客也能體驗餵兔樂趣。(記者王秀亭攝)

2017/02/20 15: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內打造了一處小型農村動物園,米國學校順應民意,在園子旁架設起只賣兔飼料紅蘿蔔的自助商店,讓親子自取並投幣,享受餵兔子的樂趣,不只方便遊客,更可減少看管人力,兔子們也因為這種方式,「自己的飼料費自己賺。」

彭衍芳說,小動物讓人親近,能親自餵動物更棒,米國學校因應遊客需要,供應紅蘿蔔,但民眾任意取用,恐讓兔子食用過量,因而採取以價制量的方式,原本在賣店結帳櫃台以1包20元的方式販售。但後來發現遊客眾多,賣店店員常忙不過來,櫃台又離小動物園有一段距離,最後乾脆以自助方式,擺在兔園旁,讓民眾投幣自取,考驗民眾的誠實度。

試行幾個月,米國學校將部份盈餘作為維護兔園,及照顧兔子之用,彭衍芳表示,原本只是想減輕店員的負擔,竟產生另外效果,家長趁機進行機會教育,教導誠實觀念,又能體驗餵食動物的樂趣,米國學校也有足夠費用照顧園區內的小動物們,讓農村動物園得以持續下去。

米國學校的小型農村動物園意外成為活招牌,小朋友更愛體驗餵兔子的樂趣。(記者王秀亭攝)

米國學校的小型農村動物園意外成為活招牌,小朋友更愛體驗餵兔子的樂趣。(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