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濟州島「無人咖啡館」 要給多少錢隨意

濟州島上的無人咖啡館提供旅人歇腳的場所,付錢隨意。示意圖。(彭博)

濟州島上的無人咖啡館提供旅人歇腳的場所,付錢隨意。示意圖。(彭博)

2017/12/29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韓國有這麼一家24小時不上鎖,隨時歡迎旅人走進來歇腳的咖啡館,讓來到這兒的人們喝杯暖和的咖啡,沉澱自己。店裡沒有服務員也沒有店長,一且全由客人自己沏茶、倒咖啡及清洗餐具,離開後想給多少錢就給多少錢,全憑客人心意,開店至今已有12年時光了。

根據臉書專頁《一条YIT》介紹,位於韓國濟州島的這家無人咖啡館名叫「五月的花」,已經65歲的店主李炳形回憶表示,自己是個喜愛旅行的人,記得有次旅行途中想來一杯咖啡,但身上沒錢,「這時我就想說,要是有一間咖啡館能夠提供一杯免費的咖啡,等下次我有錢的時候,再來付錢就好了。」就是這樣一個念頭,讓他決定開了一間這樣的咖啡館。

李炳形表示雖然還是有不少不付錢的客人,但他都不會放在心上,他樂觀的說:「萬一他這次是真的沒錢,想下次再來付呢?」就是這樣正向的想法,支持著他營運咖啡館。

李炳形表示只靠咖啡館的收入實在無法維持營業,於是他每個月都會到咖啡館裡頭表演音樂,讓客人依著心意捐錢。他說儘管自己戶頭沒有什麼錢,但他覺得自己始終是個富足的人,「我住在這裡,這就是我的房子,我看到的海,就是屬於我的海,我踏過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屬於我的土地。」

相關連結請見:

佛系咖啡店營業12年沒倒閉,給不給錢你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