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顆誠實的心消費!仁愛鄉首家誠實蔬果鋪誕生

仁愛鄉霧社地區農民楊慧民推動誠實蔬果鋪。(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霧社地區農民楊慧民推動誠實蔬果鋪。(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2 08:5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霧社巴蘭農民特色市集,最近出現當地首家無人誠實蔬果鋪,攤位上的無毒蔬果任君挑選,民眾只要把錢投進錢箱即可,小鋪的主人楊慧明表示,在地小農十分辛苦,要下田工作,還要擺攤營業,人力不足之下,經常蠟燭兩頭燒,現在推出無人蔬果鋪,讓他的時間更能彈性運用,實施至今,也對消費者的誠實十分滿意。

仁愛鄉農會成立的霧社巴蘭農民特色市集,就在台14線與台14甲線的交會處,許多往返清境農場、合歡山、廬山溫泉的遊客會在此停留購買農特產品,最近出現一家24小時營業蔬果鋪,且經常無人看顧,遊客自行挑選,再依價格把錢放進錢箱,就能把蔬果帶走,十分方便。

推動無人誠實蔬果鋪的農民楊慧明表示,在地小農的工作繁重,除了忙田裡的事,有時還要採買、送貨,人力不足,才會嘗試用這種方式,讓蔬果鋪在無人看顧下能順利營業,沒想到也獲消費者支持,買東西都會誠實付錢。

這裡路過的遊客很多,許多是背包客或是露營的,有時錯過了採買時間,又想打打牙祭,晚上還開著的蔬果鋪就能派上用場,當地居民也表示,有時晚上想吃宵夜,也可以買到新鮮的蔬菜為自己加菜,十分方便。

老闆不在,遊客挑選好蔬果把錢投進良心錢箱即可。(記者佟振國攝)

老闆不在,遊客挑選好蔬果把錢投進良心錢箱即可。(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