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公告:14天內曾進出衛福部桃園醫院者禁陪病

2021/01/20 22:45

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明天起全面禁止探病,不過北榮桃園分院今天最新的訪客規範中,將2週內有桃醫進出史的陪病者禁入。(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醫界有聲音認為可將風險期間內曾到桃園醫院就醫或陪病、探病民眾的資料註記於健保卡上,以利其他醫院收治相關患者時,能及時掌握資訊、提高警覺;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最新公告,「因應新冠肺炎最新門禁管制」,除限制出入口、謝絕訪客外,「21天內入境返國」及「14天內部立桃園醫院進出史」者禁止陪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表示,針對患者就醫資訊,醫師可透過醫療雲查看,至於陪病或探病者是否可註記,要再跟法制單位研究。

北榮桃園分院這份「疫情期間訪客規範」內容指出:

本院(含人口密集機構)門禁管制請民眾配合:

1.限制出入口(僅由急診及醫療大樓B棟兩處)。

2.管制訪客探病:

(1)自110年1月20日起除加護病房19:00至19:30、安寧病房19:00

至20:00,其餘一律全面停止探病。

(2)若因病情需要,醫療團隊與病人家屬任一方有會談或做解釋之必要時,

不受以上時段限制。

(3)急診室陪同者限一人。

(4)住院病患之陪病者最多一名,且須①出示陪伴證。②量測體溫無發燒且無呼吸道症狀者無21日內入境返國、14日內部立桃園醫院進出史。

(5)建議家屬多改通訊軟體如:LIN視訊等以滿足探病需求。

3.用餐鼓勵以外帶、外送取代內用:地下商店、員工餐廳鼓勵改以外送、外帶取代內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