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配合桃醫清空 已協調雙北醫院收容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桃醫清空,已經協調雙北醫院收容。(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桃醫清空,已經協調雙北醫院收容。(記者謝武雄攝)

2021/01/20 13: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第四波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桃醫清空、預計要移出220名病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時表示,桃醫至今已經移出10個病患,對於外界質疑桃園只有63個病房能夠收容、量能不夠,這部分指揮中心和衛生局已經完成協調,針對哪個病患要去哪個醫院都有共識。

鄭文燦表示,針對桃醫的熱區,所謂紅區清空計畫,市府會全力配合,基於移送過程中醫療措施不能中斷,目前重症無法行動者由救護車負責移送,救護車已經待命中,至於其他病人則是搭乘大巴士,但有警車開道以縮短時間,這些病患部分安置在桃園市,部分在雙北。

另外,針對桃醫有近353位醫護人員被隔離,這需要提高其他區域醫院的醫療能量,目前已經針對四類急重症,包括心血管疾病的部分,啟動院區轉介的機制,優先到林口長庚醫院,其他依照類別轉介到別的醫院,8家區域醫院目前都已經同意提高急診、門診、住院的能量,保障市民就醫的權益不受影響。

最後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居家隔離、檢疫的數字上升,目前民政局負責的居家檢疫超過4000人,衛生局居家隔離則是152人,他特別要求做好第一線隔離、居家檢疫的防疫工作,也呼籲隔離、檢疫的民眾不能趴趴走。

另外,桃園市政府除週三市政會議舉行防疫專案報告外,週一加開防疫專案工作報告,以便迅速有效地反映各種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