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扛下防疫重責 彰化衛生局聲援全體「防疫戰士」

彰化縣衛生局聲援部桃,今晚在衛生局臉書分享轉貼部桃院長徐永年公開信,行動力挺,呼籲大家要感謝部桃過去1年收了很多確診病患,高風險還能守住1年相當不容易。(圖彰化衛生局臉書)

彰化縣衛生局聲援部桃,今晚在衛生局臉書分享轉貼部桃院長徐永年公開信,行動力挺,呼籲大家要感謝部桃過去1年收了很多確診病患,高風險還能守住1年相當不容易。(圖彰化衛生局臉書)

2021/01/19 21:02

CH-210119-92212-008.jpg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簡稱「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未歇,前醫福會執行長、現任部桃醫院院長徐永年,今天傍晚醫院臉書發表對國人的公開信,字字流露出部桃全體醫護人員過去1年來堅強守護國人健康,沒有選擇戰場權利的救人心情,而去年才因擴大篩檢居家檢疫者遭衛福部罰錢處分的彰化縣衛生局,沒有低調迴避,反倒第一時間跳出來聲援部桃,轉貼公開信分享在已有15000多人按讚的彰化縣衛生局臉書,行動力挺部桃,為部桃全體人員加油打氣。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大多數人不知道部桃承接了許多隔離治療個案,接了那麼多個案,風險當然比其他醫院高,能守住1年,非常不容易,大家要感謝部桃。

葉彥伯表示,部桃院長公開信中最後一段文字,讓他感觸最深,信中寫著「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桃園醫院全體同仁從去年1月21日開始參與這場戰爭已一年,365天每天都有收治照護確診病人,在最高峰時期,我們甚至曾在同一天就收治了30多位確診病人,並讓他們全部都康復出院。在這樣豐富的收治的經驗中,我們很榮幸過去一年來能守護國人健康;我相信未來,桃園醫院也將持續扮演這樣的角色。」

葉彥伯指出,大家要感謝徐院長和部桃全體同仁,尤其,過去一年來,部桃鄰近機場,許多原居地在各縣市的入境民眾,經機場篩檢發現的疑似個案,都是直接送到部桃診治。部桃是在國境之門戍守的防疫戰士,一肩挑起邊境防疫的重責大任,我們(指彰化衛生局)深知部桃全體同仁的辛勞,感謝部桃,彰化縣衛生局為您們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