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景森「公廁說」引爆觀光界不滿 林佳龍︰批評容易,建設不易

2021/01/19 10:57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出席「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時語出驚人表示,台灣國民旅遊已成低品質代名詞,「民眾出門就塞車,連公廁也搞不定」;此番言論在觀光業者的LINE群組引發討論,連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跳出來回應「批評容易,建設不易」,似乎也認為這樣的說法對政府及業界多年努力不太公平。(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出門就塞車 公廁搞不定!張景森轟國旅 低品質代名詞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出席「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時語出驚人表示,台灣國民旅遊已成低品質代名詞,「民眾出門就塞車,連公廁也搞不定」;此番言論在觀光業者的LINE群組引發討論,連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跳出來回應「批評容易,建設不易」,似乎也認為這樣的說法對政府及業界多年努力不太公平。

業者批張景森講幹話︰在任這麼長時間 講問題頭頭是道 卻提不出解決方案

不具名旅行業界人士昨看到新聞時私下表示,「張景森只會講幹話,已經在任這麼長時間,講問題頭頭是道,卻提不出任何實際解決方案,這樣的觀光政委完全是不合格。」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論壇致詞時提到,台灣國民旅遊品質低劣,甚至成為低品質的代名詞,「民眾出門就塞車,連公廁也搞不定」,疫情剛好給予台灣觀光轉型很大機會,業界應趁此時提升旅遊品質,因為誰也不希望現在的報復性國旅,之後變成報復性的出國旅遊。

該言論也在觀光業者群聚的LINE群組發酵,有業者提出日本旅客對國外公廁市場調查,指出公廁設置完善、維持清潔,確實會對該地觀光印象加分。

隨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跳出來回應,批評容易,建設不易。其實這兩年來交通部各單位主管場所的廁所,如國道休息區、火車站、機場、各地風管處等,公廁有一步步在改善,特別是對穆斯林旅遊也有在進步。當然我們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也要來加速、擴大來推動整潔的旅遊環境。

有業者就表示,張景森身為主政觀光的政委,竟然跳出來棒打政府,身為交通部長的林佳龍一定會覺得不舒服,如果自己是交通部長聽到這種話當然也會不爽。

不過也有業者抱持不同想法。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就表示,張景森講的公共廁所問題確實都是實際發生的問題,佩服政府官員敢公開跳出來點出政府的問題,確實這幾年政府都有提升公共基礎建設,但是永遠跟不上社會的進程,相關設施的提升還是不夠。

李奇嶽︰佩服張景森敢公開跳出來點出政府問題

李奇嶽認為,台灣旅遊產業結構的問題,與其講旅遊品質,倒不如講台灣多年無法跟國際接軌,例如航站建設、航線拓展,很多航線要靠香港及其他地方轉機,直航航班少,對於很多國家的簽證也很保守,這些才是真正的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