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門就塞車 公廁搞不定!張景森轟國旅 低品質代名詞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致詞時直言,國民旅遊已成低品質代名詞,出門就塞車,連公廁都搞不定,疫情剛好給予台灣觀光轉型很大機會,業界應趁此時提升旅遊品質,因為誰也不希望現在的報復性國旅,之後變成報復性的出國旅遊。(記者蕭玗欣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致詞時直言,國民旅遊已成低品質代名詞,出門就塞車,連公廁都搞不定,疫情剛好給予台灣觀光轉型很大機會,業界應趁此時提升旅遊品質,因為誰也不希望現在的報復性國旅,之後變成報復性的出國旅遊。(記者蕭玗欣攝)

2021/01/19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疫情後國旅市場面臨新型態轉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台灣國民旅遊已成低品質代名詞,「民眾出門就塞車,連公廁也搞不定」,疫情給台灣觀光轉型很大機會,業界應趁此時提升旅遊品質,因為誰也不希望現在的報復性國旅,之後變成報復性的出國旅遊。學者則直言,官方長期灑幣補助,卻未整合相關資源提升基礎建設,官員此番言論只是在推卸責任。

交通部昨舉辦「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邀集國發會、經濟部、農委會等7個部會首長,進行圓桌會議討論。張景森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好玩,所以每年有1800萬人次出國,而在疫情之前,我國觀光局喊要衝破1100萬人次,相對於其他亞洲旅遊地區其實只是小數字,出國與來台觀光人次不成比例。

他認為應全力將旅遊品質優質化,讓國際客一來再來,也可以留住國人。像日本就有7成以上國民沒護照,選擇留在國內旅遊。

張景森直言,台灣國民旅遊品質低劣,到處都是塞車、擁擠的景點,連公共廁所都搞不定,國內旅遊雖每年超過2億人次,但是產值非常低。疫情剛好給台灣觀光很大的機會,將每年1800萬出國人次、8000億元產值留在國內,但是疫後,這些人能不能留得住,這是考驗。

學者:官方不能卸責 應改進景點建設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高洺塗批評,政府此種說法是在推卸責任,他舉例,當年400多萬中國旅客來台,但台東水往上流觀光景點公廁僅有30間,這些問題主政者從未想過要處理。

高洺塗表示,根本問題還需官方帶頭解決,過去幾年政府推出10多次旅遊補助,疫情期間一連串紓困振興及旅遊補助,導致3000多億元觀光基金破產。

若政府將這些錢拿來改善基礎設施,今日台灣國民旅遊環境就會有所不同。他認為,觀光單位如多頭馬車,分散在觀光局、林務局及退輔會等單位,應立即進行資源整合,改進觀光景點基礎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