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校種有650棵樹卻「出了名乾淨」 王惠美一探究竟

2020/11/20 14:36

螺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縣長王惠美前來了解。(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螺陽國小以「乾淨」出名,全校共有650多棵大小樹木,但師生卻能常保校園乾淨,受到前來運動鎮民的稱讚。

今天縣長王惠美特地到螺陽國小一探校園「乾淨秘訣」,原來該校長期推動食農教育,學生大地取材,習慣掃除樹葉作堆肥,多年下來,造就乾淨校園。

王惠美一下車就被校長陳靜音引導到學生口中「秘密基地」,所謂「秘密基地」就是該校的「堆肥場」,堆肥場由水泥牆砌成,共有6座,每座約8坪大,1.2公尺高。

陳靜音說,學校長期在北斗鎮農會的指導下推動食農教育,學生在種植中發現土壤經過幾季種植後,收成越來越少,之前要購買有機肥,但農會指導員發現該校樹木非常多,樹葉是最好的有機資材,於是開闢堆肥場養土。

陳靜音表示,每個月的樹葉棄於同一座堆肥區,經過6個月的自然發酵就可「開箱」使用。

她說,堆肥場的旁邊就是農田,每一個月初就把腐熟的樹葉有機肥放到農田,農作物「頭好壯壯」,完全不用發錢買有機肥。

王惠美說,學生們從農作的栽種中獲得成就感,又從大自然中取材,把學校樹葉廢棄物化為有機資材,「這真是綠手指」,也是最好的環境教育。

螺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縣長王惠美前來了解。(記者顏宏駿攝)

螺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縣長王惠美前來了解。(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