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期改善仍臭味值嚴重超標 苑裡堆肥廠暫停工

堆肥場飄惡臭,臭味值嚴重超標遭停工,圖為里民9月份前往抗議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堆肥場飄惡臭,臭味值嚴重超標遭停工,圖為里民9月份前往抗議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2019/10/09 16:5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水坡里近年來自一間堆肥廠進駐後,里民常聞到臭味,讓人相當難受,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里民甚至發動前往廠區前抗議。苗栗縣政府曾派員前往現場捕捉周界空氣,判斷超過異味標準值,9月底限期廠商改善複查後,發現臭味值仍高達132,遠超標準值30,已暫停廠商繼續營運,並將再祭出罰鍰。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該工廠是處理食品廠剩餘的東西以製造堆肥,之前接獲民眾陳情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捕捉周界空氣,當時判斷超過異味標準值,限期廠商改善,但廠商仍未過關,將暫停該工廠處理堆肥許可,直到廠商能改善後依法重新提出申請。

苗栗縣環保局表示,該工廠造成的臭味的確超過標準值不少,環保局強調會嚴格把關,密切關注該工廠動態。

由於該工廠飄逸出的臭味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品質,不只水坡里民,附近苑坑、福田、山腳等數里里民都反映聞到糞便惡臭,讓人覺得噁心,要求臭味來源「離開苑裡」。

水坡里里長歐明城9月上旬帶領里民前往抗議時,群情激憤,歐明城也直接向廠商喊話,希望業者能另尋他處設廠,不要再造成里民困擾。

後來也有民代與里民,打算乾脆封路圍廠,用最直接的手段表達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