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堆肥場太臭罰不怕 苗縣環局限12/7清空堆置品

苑裡堆肥場太臭,環局限12/7清空堆置品。(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堆肥場太臭,環局限12/7清空堆置品。(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11/28 15: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水坡里近年來自一間堆肥廠進駐後,里民被臭到受不了,甚至到廠區前抗議,苗栗縣環保局也開罰三次,分別為10、20、30萬,但居民仍認為臭味影響生活批評只罰沒用。

苗栗縣環保局則表示,經過3次開罰,目前預計將開出第4張罰單,可能金額為40萬。既然居民多次表達不滿,縣府已經要求業者於12月7日前將堆肥場內相關堆置品清空,避免堆置品持續飄臭,影響居民生活。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指出,居民多次反映臭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因此她與縣議員羅貴星等人與居民前往堆肥場,與廠方溝通,希望堆肥場能體諒居民,不要在讓居民終日生活在臭味中,畢竟發酵後的肥料的確讓人不禁掩鼻。

當地水坡里長歐明城則強調,雖然環保局多次開罰,但是只要風一吹,臭味就四處飄散,造成里民困擾,他與許多里民希望堆肥場能夠放過水坡里,要求臭味來源「離開苑裡」。

苑裡鎮民也說,該堆肥場臭味影響範圍不僅水坡里,隨著風起,臭味跟著四溢,噁心的糞便為似乎勢如破竹,飄進鄰近的苑坑、苑東等數里,讓人苦不堪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