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栗首例中毒石虎治療後成功野放 農業處︰應誤食有機磷食物

2020/11/09 13:35

苗栗首例中毒獲救石虎成功野放了。(苗栗縣府農業處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農工機械科一年級學生楊朝淯2日晚間與父親在老家西湖鄉夜間散步時,發現一隻發抖的石虎,狀況看似危急,緊急通報苗栗縣政府協助。苗栗縣府委託的服務團隊發現該隻母石虎應該為有機磷中毒,是縣內第一起中毒案例,經過治療後,已經成功野放回歸大自然環境。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指出,獲救的石虎為3公斤重的成年母石虎,被發現時精神狀況不佳,且後腿不能移動,全身痙攣有口鼻分泌物,瞳孔縮小成針尖狀,肛門也有脱糞,研判可能是誤食含有有機磷的食物導致中毒。

經過獸醫師對中毒母石虎施打解毒劑並且讓母石虎把胃內容物吐出後,母石虎身體狀況恢復健康,苗栗縣府農業處經評估後,已將石虎成功野放回到大自然棲地。

另外,西湖鄉當地近來傳聞,當地出現有流浪犬遭毒殺事件,有鄉民懷疑與這次的石虎中毒案例相關,農業處呼籲,民眾一旦發現相關狀況,請立刻通報縣府依法處理、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