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酷斯拉為患!選民服務變「酷斯拉」獵人

陳一惇日前抓到一隻綠鬣蜥,手還被抓傷。(照片由陳一惇議員提供)(

陳一惇日前抓到一隻綠鬣蜥,手還被抓傷。(照片由陳一惇議員提供)(

2020/11/09 13: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芳苑工業區旁二林溪流域,多年前疑似有人野放綠鬣蜥,多年下來數量不斷增加,根據彰化野鳥學會調查,二林溪流域至少有300隻至500隻綠鬣蜥,而當地的縣議員陳一惇因為不怕綠鬣蜥,經常為選民「出任務」,因此博得「綠鬣蜥獵人」稱號。

陳一惇從小在田間長大,還曾養過台灣原生種草蜥,一般人看到綠鬣蜥總是退避三舍,但他卻毫無懼色,一再挑戰自己的「手氣」,今年出任務5次,已抓到2隻,1隻交給農業處理,另一隻登記後留著自己飼養,雖然得手機率不高,但已博得「綠鬣蜥獵人」的名號。

陳一惇說,其實綠鬣蜥並不會咬人,只是模樣嚇人,令人不敢親近,只要克服心理的恐懼,要抓到牠並不難。

他說,他經常接到「選民服務」的電話,任務就是抓綠鬣蜥,他發現天氣一冷,或被趕到室內,綠鬣蜥反應就遲緩,得手的機會就高。

他還說,綠鬣蜥並不會咬人,但牠的爪很利,在抓時一定要戴手套。

他也提醒民眾,抓到綠鬣蜥時得交給縣府農業處,就算要飼養也要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