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中歷史課本濃縮 小S:一代女皇 這三國志為何要抽掉

2020/09/10 17:18

對於國中歷史課本新內容,藝人小S徐熙娣表示,「一代女皇武則天,這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108課綱將國中8年級歷史從「九年一貫」時期的「中國史」改為「東亞史」,新版內容被反映將三國鼎立、武則天等故事都刪去。藝人小S徐熙娣對此表示,「一代女皇武則天,這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

藝人小S徐熙娣女兒們正在就學階段,當中不乏正在國民中學就讀的孩子,根據《TVBS》報導,小S不認同新課綱濃縮「中國史」為「東亞史」的作法,認為這些典故若在孩子長大後被製成電視劇、電影等影劇作品,孩子們因缺乏「基礎知識背景」,會不容易了解相關故事內容。

目前新的國中歷史課本已經被發現刪去「三國鼎立」、「武曌奪權」等段落,小S說:「一代女皇武則天,這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我覺得小朋友多讀一些歷史,不是很好嗎?」小S也提到目前令她難忘的字音字形,如「味「ㄘㄥ」湯,「ㄎㄚ」哩飯、「ㄧㄚˋ」洲」等,表達對課綱改變的不理解。

不過,也有目前的國中學子指出,自己平常就會自主閱讀歷史書籍,且家長也會幫忙前往圖書館借閱讀物,雖然課本上少了這些算是有些可惜,但重點在於「以前的事情我們學幹嘛,就是覺得我們學這些也沒意義,也不會用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