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本刪三國惹議 歷史名師曝真相:本就沒有一章叫「三國」

歷史課本刪減三國史引發爭議,補教名師呂捷表示,三國史篇幅本就少得可憐,且學習不是只有課本。圖為歷史課本示意圖。(資料照)

歷史課本刪減三國史引發爭議,補教名師呂捷表示,三國史篇幅本就少得可憐,且學習不是只有課本。圖為歷史課本示意圖。(資料照)

2020/09/09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中歷史課本配合108課綱刪減三國史篇幅,引發熱議。補教歷史名師呂捷表示,課本裡本就沒有一章稱作「三國」,三國史向來被放在「魏晉南北朝」章節裡,且並不是重點,篇幅少得可憐。呂捷也強調,學習不是只有課本,或許沒有考試壓力後,才是學習的開始。

呂捷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有人記得當年歷史課本有一整個章節在講三國,還讓人學到很多謀略和處世哲學,那麼「你該去給醫生看了」。呂捷指出,歷史課本裡面沒有一章叫三國,那一章叫魏晉南北朝,且這章節重點也不是諸葛亮和周瑜,而是世族、玄學、宗教、胡漢融合、九品官人法等等。

呂捷進一步表示,如果人們對過去的事情這麼有興趣,「或許你可以多了解一下養你、育你的這塊土地」,並反問網友是否知道四六事件、鹿窟事件、湯德章、潘木枝、呂赫若等歷史事件與人物。他也感嘆,「一千多年前的事,你如數家珍,七、八十年前的事,你卻一無所悉;一千公里外的過去,你如喪考妣,養育你的土地,你視而不見」。

對於歷史課本把三國抽掉而感到如喪考妣的~

照過來!照過來!

你看過課本嗎?

你當年有很愛課本嗎?

你還記得當年的歷史課本裡有一整個章節就是在講"三國"...

呂捷歷史-朕即天下! 發佈於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