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解封安心玩 !日月潭端午人潮逆勢成長

2020/06/25 20:05

日月潭端午連假首日,雖然沒有塞車,但車輛仍比一般例假日多,各主要停車場利用率相當高。(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先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日月潭風景區人潮銳減,但隨著國內疫情解封,政府力推安心旅遊,此次端午連假,日月潭湧進不少人車,雖因連假首日人潮尚未大爆發,但相較去年同期端午連假首日約1萬5000多人次,今旅遊人次計有1萬7000多人,也算是逆勢成長。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潭區車潮相對穩定,交通狀況正常,雖沒塞車,但車輛仍比一般例假日多,由於長連假要到中段,遊客才會增多,因此預估明、後天會有明顯出遊潮。

統計今天潭區遊客約1萬7000多人次,雖相較去年端午首日1萬5000多人次,成長並不多,但經歷疫情風暴,在解封過後能有這樣的表現,也相當不簡單,此次連假仍以散客居多,由於潭區住宿率不錯,建議遊客進入潭區避開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的交通尖峰,以免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