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轟中市府「為難中火獲取政治利益」

台電昨晚重啟中火第2號燃煤機組,遭台中市政府開罰2百萬。(台中市提供) 

台電昨晚重啟中火第2號燃煤機組,遭台中市政府開罰2百萬。(台中市提供) 

2020/06/25 19: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火昨晚重啟2號機點火啟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台電違法開機,開罰2百萬並勒令停工,台電重話反擊中市府「藉由為難中火獲取政治利益」,強調台電以合法合格的機組為全民來電,竟然還要受罰,甚至於要將負責人移送法辦,實在是情何以堪,直指市府視中央處分為無物,恐嚇電廠員工,針對中市府公務員違法瀆職行徑的侵害,將請求國家賠償。

指市府恐嚇電廠員工 將請求國賠

台電副總經徐造華回應市長盧秀燕的偷襲之說,指全國用電量6月以來持續攀高,24日用電量來到3716.95萬瓩,第8度打破今年用電紀錄,誣指中火趁連假期間點火,實則台電為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讓台中電廠2號機點火加入供電行列,何來偷襲之有。

台電上午指出,中火犧牲端午假期讓二號機組能運轉加入供電行列,同時一號機停機檢修,努力不懈以滿足穩定供電,竟遭市府視若仇敵,多次威嚇對待,請市政不要為難假期辛苦留守的同仁。

台電下午態度轉於強硬指出,除重申台中電廠2號機點火為合格、合法,強調空污法主管機關環保署撤銷市府罰證的裁罰,就算中市政府已提起行政救濟、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也做出不受理市府訴願,中市府仍無視權責機關的決定,一意孤行,一再違法開罰台中電廠,台電定將依法救濟,並針對市府公務員種種違法瀆職行徑對台電與台電員工造成的侵害,請求國家賠償。

台電也指責市府「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態度令人傻眼,指去年底以來各項作為所涉及適法性爭議,諸如市府無視自己核發的許可證另提減煤目標,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電廠完成環保改善工程,申請許可證異動,市府卻超出審查範圍,藉機另提減煤目標;市府以誤繕為由,針對許可證進行實質內容變更,遺憾市府已放棄對法治的堅持。

台電強調中火近五年來更是減煤將近六百萬噸,中市府全都選擇當作沒看見,甚至仍一再對外指稱,中火影響中部地區空氣品質,讓人合理懷疑,故意忽視空污來源成因複雜且多元,需要全盤治理方能奏效,顯見市府根本無心改善空污,藉由為難中火獲取政治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